【企業管理系統(BPM)是什麼?】

(0 comments)

👉企業管理系統(BPM)先前著重於服務客戶的情境,但近期已經開始超越節省成本的初衷

----- 以前的果農只要農作物健健康康長大就好,但現在的他們必須要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創造高品質!

BPM是一種將你的目標與流程整合的工具,它可以幫助客戶清楚定義每一個為了公司成長所需要的步驟,然後將這些必要的步驟去跟企業現有的規劃做結合,創造出有利於企業效益的工具。

BPM的設計是一個企業可以有效運作的關鍵,因為它會帶給員工一個可以去遵循的邏輯及方向,將大家的力量擰成一股力量去整合起來服務客戶及供應商。

從上面的邏輯可以推論出,一間企業如果要有彈性,它內部的所有人都必須要互相可以溝通跟了解彼此在做什麼。

但這邊就會出現一個問題:多數企業在發展流程的時候是齊頭並行的,許多應該要互相溝通的內部組織在設計流程上的時候並不會去考慮到這點,或是它們一開始就分開導入不同的軟體系統讓它們不相容,所以很多企業最後遇到的問題是在這些轉換的環節會花大量的人力成本來撫平不同系統跟溝通方式間的落差。

💡OmniBPM可以幫你快速導入與輸出,減少人力成本!

 

👉但BPM從資訊管理的角度來看是什麼?其實它的目的遠遠大於節省成本

一個要記得的原則就是企業本身必須要具有改變的能力,所以流程跟工作程序要隨著外部環境不同而進化,這也是為什麼企業流程管理必須要被當作是一個不斷進行中的function來看待,而不是一個導入過一次就都好了的工具。甚至有人提議說「企業流程管理」應該要改為「企業改變進程」。

在過去的年代,企業流程管理被看作一個節省成本的手段,這樣可以讓企業的整體效益增加,但在過去兩三年內這件事情已經開始改變,Rob Koplowitz,一位在 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師指出「BPM服務的對象已經全然的導向了顧客,企業在考慮BPM導入的時候應該是這個可以怎樣增加我客戶的滿意度,而不是我可以節省多少成本,愈來愈多的系統開始考慮的事情是我要怎麼讓內部門的溝通更加流暢,進而讓我的客戶們對我們愈來愈滿意?」

讓你更加了解這個重心移轉的概念,在2017年二月的時候,Forrester Report深入研究了哪些BPM流程在重新設計,它們發現64%的新系統囊括了客戶服務、52%是導入客戶、只有26%的系統是專注在供應鏈、25%的系統專注在會計跟財務。

 

👉新的BPM專注的功能有哪些?

重點的轉移帶來了一個效果,那就是現在廠商們開始專注於開發功能讓它們的顧客可以更好的去跟顧客的客戶做連結,其實重點就是要讓非技術端的人員也可以輕鬆有彈性的開發出讓它們也可以服務客戶需求的流程。

BPM軟體也開始在投資AI去增加它們服務的價值,例如說語音支援、即時技術支援、或機器學習來自動優化流程。

另外一個重要的改變就是過去幾年大家開始使用數據分析的方式來幫助企業流程進化,所以開始慢慢的從「企業流程管理」變成「智能化企業流程管理」。

智能化企業管理的重點就是把電腦跟人力之間做整合,讓電腦提供出建議然後人工去作出優化。

💡OmniBPM提供了「流程儀表板與看板」幫助您快速統整資料!

 

👉怎麼選擇一個BPM廠商?

最被青睞的BPM在不同階段的企業身上會有所改變,但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共通點:

「在輕鬆好用的介面跟系統整體的智能複雜度上取得平衡的廠商通常是最被青睞的,其實重點就是在好用的介面之外,你必須要有隨著企業動態調整也可以隨之進化的服務,特別是面對一些傳統產業可能會有不一樣需求的時候。」

 

OmniBPM在研發過程中不斷地去思考,在怎麼樣的流程跟設計對客戶來說最友善的同時也可以符合它們複雜的需求。相對於不同的產業跟企業組織,一定會產生不同的需求跟流程,而我們可以說我們在這中間已經取得了一個現階段讓人滿意的平衡。無論是我們的系統易用度(讓客人可以自行輕鬆的設計表單,又不會有功能上的缺失)或是功能性上的泛用(除了基本支援表單流程以外我們也可以做到打卡、差勤計算、料號審核、業務採購整合等等),可以說無論在泛用性或是易用度上面我們都可以支援!

 

👉參考文獻:https://www.cio.com/article/3219064/business-process-management/what-is-business-process-management-bpm-the-key-to-enterprise-agility.html

 

👉如果有興趣的話請不吝與我們聯繫

信箱:sales@omnibpm.com

電話號碼:+886 2 2521 7375

公司官網:www.omnibpm.com

試用:https://omnibpm.com/static/frontpage/demo.html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