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 BPM的導入方法與應用】

(0 comments)

       隨著公司的發展與擴大,常見公司內部流程會因許多的問題,導致許多流程各種狀況,讓公司的流程變成非常冗長而失去了應有的義意,甚或產生許多人員只為了執行流程而非是產生價值,讓公司的成本在無意識中節節高升,並產生許多衝突,最終進入一個惡性循環的狀況,進而侵蝕到公司的競爭力。在這個凡事講求速度的時代,流程管理的績效如何將會深深的影響到這個因子的結果,因此流程管理(BPM)工具的應用,實是公司一項很重要的工作。

       藉由「流程分析與建構」「工作流程管理」「企業應用整合」「流程監控管理」等四大方向來分析、修正與整合公司現有之各項管理流程,進而明確訂定各單位權責與最有效率的作業程式,以期提供最合適的流程給相關單位運作,並利用品質系統的規範讓這些流程、作業程式合理化與標準化,成為公司依循的標的,創造高效率的管理環境。

       首先,我們利用四個步驟涵蓋整個BPM的導入。不僅可以讓每位基層主管瞭解流程的真正義意外,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樣子的訓練讓公司建立一套完整的內部稽核制度,以確保所有流程在公司內的運作是被落實執行。

 

  1. Planning and Scoping

為了使流程改善能快速執行並產生效果,基本上都會先鎖定在公司的核心瓶頸流程進行檢討,將利用一些整體流程架構圖的手法,將公司主要的流程結構依程序為單位進行展開與描繪,明確要檢討的程序項目,直指問題核心,凝聚團隊共識與目標,一同進行改善與調整。

 

  1. Analysis and Design

在盤點出核心瓶頸流程後,將會試著就各個流程中投入、轉變、產出這三部份所回饋的資訊彙整串連,並將失落不明的環節層層釐清,從這些資訊來制訂每個流程相要達到的改善目標,並且在有目標的狀況下,重新的來檢視目前作業的必要性與價值,協助公司快速的來決策部份流程存在與否的必要性,最終仍須回歸到各細部流程的檢視,從總體展開至各個程序,將經營目標做層層分解展開,制定各階段程序的必要時間目標,以釐清各部門應配合的項目,最終將目標轉化成為具體行動方案,並於下個步驟繪製成實際執行的流程圖。

 

  1. Construction

依據需求模型與技術架構進行細部的系統配置,將企業的流程改善目標明確呈現出來後,為了要讓公司所有成員對當前問題的原因與改變的必要性產生共識並對未來的執行方式更為明確,我們將流程圖一一列出,當中如有不必要的流程也會被一目了然的呈現出來,進行實行刪除工作,使企業內部的流程僅保留需要的部份,可快速提升流程的運作效率,另一部份則是使新進人員未來得以按圖操作即可完成任務,縮短學習曲線。

 

  1. Deployment

在進行流程管理(BPM)改善的過程中,仍將搭配必要的訓練需求,以理論與實際結合的作法,使受訓人員得到最合適的訓練模式,以增強訓練的效果,除了管理思維能深植在同仁心中外,更重要的是要讓所有人了解流程正確的運作方式與價值,並在這個過程中培育出企業需求人才,以應付於未來運作之需求,培養出與公司思考一致之同仁,對於未來企業的運作將起到關鍵作用,落實人員自行培養與公司一同成長的理念。

 

相信依照上述步驟來進行流程管理(BPM),未來企業的制度與相關規定將能被落實執行,並留下改善的過程,堆積知識,最終成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快速提升公司的競爭力!

 

👉如果有興趣的話請不吝與我們聯繫

信箱:sales@omnibpm.com

電話號碼:+886 2 2521 7375

公司官網:www.omnibpm.com

blog:https://blog.omnibpm.com/

試用:https://omnibpm.com/static/frontpage/demo.html

youtube:https://goo.gl/wck62z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