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Restful API 從外部開始執行 OmniBPM 流程】

(0 comments)

OmniBPM 目前已經提供 Restful API 讓外部的系統也可以輕易的觸發執行 OmniBPM 系統內已經設定好的流程。利用這個功能就可以與其他的 ERP / CRM / HRM / 甚至是公司中自已開發的系統做連接,解決表單簽核和流程管理的問題。可以節省自已大量刻流程的時間,省下來的時間來開發 Business Intelligence 相關的東西輔助企業決策是更聰明的做法。

 

產生金鑰

在使用前需要產生一個公司的金鑰,請注意這個金鑰是有非常大的權限,需要好好的保管。要產生金鑰請到系統設定頁面去按"產生API金鑰"的按鈕。

系統設定

 

由外部開始執行一個流程

要從外部系統開始執行一個流程,可以對 https://omnibpm.com/api/document/start/ 這個 URL 進行 POST,POST的content body是JSON format。

{
"apikey": API金鑰,
"documenttemplatetype": 流程名稱,
"creator": 流程開始人的帳號名,
"title": 文件的標題,
"content": {"欄位名1": 欄位內容1, ... }
}

 

利用 curl 指令做範例用 admin@HEAVEN 的帳號發起一張請假單, 並且在"請假事由"的文件欄位中預填入"我非請不可"的內容:

curl -d '{

"apikey":"API金鑰",

"documenttemplatetype": "請假單",

"creator":"admin@HEAVEN",

"title": "神也會生病",

"contents":{"請假事由":"我非請不可"}}' https://omnibpm.com/api/document/start/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