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優點第三發 - 企業規範】

(0 comments)

OmniBPM的設計不僅提供了乾淨清楚的介面,並且讓企業可以更加快速的上手使用,更成為企業內部的規範使用,利用節點與欄位特點來規範企業流程。

 

以下提供了OmniBPM在「企業規範」這部分的優點:利用節點與欄位特點來規範企業流程

 

  • 利用節點與欄位特點來規範企業流程

OmniBPM利用節點與欄位特點確認每個流程所需要辦理的手續及所需要簽核的主管,讓每位員工都知道流程的進行情況與步驟,用來成為公司內部的規範流程。

💡在「流程」中可以看到每個步驟所需要簽核的人員及所進行的步驟!

 

  • 什麼是企業管理規範?

根據MBA智庫百科,企業管理規範企業管理中各種管理條例、制度及標準,它是用文字形式規定管理活動的內容、程式和方法,是管理人員的行為規範和準則。

企業的管理規範,作為員工的行為準則,具有以下一些特點:

  1. 規範性:告訴員工應該做什麼,應該如何去做。
  2. 強制性:對全體職工都有嚴格的約束力,任何人不得違反,具有權威性。
  3. 科學性:管理規範要成為人們的行為準則,它本身就應當準確、齊全、統一,不能模棱兩可,更不能相互矛盾。
  4. 相對穩定性:一經批准,在一定的時期內就要保持穩定,不能朝令夕改,使人無所適從。
  5. 群眾性:簡明扼要通俗易懂,便於大家掌握和執行。同時要註意以「鼓勵」代替「禁止」,以事前防範代替事後責備,以積極獎賞代替消極處罰。

 

企業管理規範的功能:企業全體員工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共同遵守的規定和標準。

  1. 現代化大生產安全運行的基本保證:現代化大生產採用先進的技術裝備,運用機器或機器體系從事生產活動,具有連續性、比例性、均衡性等特點,要求企業員工按照其自身的客觀規律組織生產。企業管理規範正是從上述特點和規律出發制定的,在生產中遵循反映大生產客觀要求的管理規範,生產就能安全、順利、高效地進行。
  2. 提高經營管理活動有效性的基本依據:一個大型企業需要通過企業管理規範來確定每個層次、每個環節、每個部門乃至每個人的活動內容、方式及方法,才能使每個人的活動有所遵循,目標和行動一致,形成一個完整的統一的生產經營系統。
  3. 實行科學管理,向現代化管理邁進的基本條件:管理規範是實現掛歷規範化、標準化、程式化的前提條件。要實現科學管理,首先要加強企業的基礎工作,包括管理規範工作。同時,它也是推行現代化管理,運用電腦輔助管理的基礎條件,沒有良好的管理規範,管理現代化只是一句空話。
  4. 實現科學的組織結構設計的重要保證:管理的職能設計確定以後,組織機構和聯繫方式設計完成以後,每個崗位和每個部門如何科學合理地進行活動,還需要科學合理的管理規範來提供依據。貫徹執行管理規範,就為合理組織結構的正常運行創造了重要的保證條件。
  5. 促進經濟效益增長的基本手段:加強企業管理是提高產品質量和經濟效益不可缺少的措施。而加強企業管理,首先是強化基礎工作。在生產無定額、工作無標準、管理無依據的情況下,是不可能提高質量、降低成本的,是不會有哦好的經濟效益的。

 

企業管理規範建立的原則:企業管理規範的建立,是企業領導者的一項重要職責,管理規範的建立應當遵循以下一些主要的原則。

  1. 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企業需要制定什麼規範、達到何種水平,應當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制定出的管理規範又應當在實踐中經過試點或試驗,證明它確實符合客觀規律和本廠的實際情況,確實能取得良好效果,才能組織實施。
  2. 堅持領導和群眾相結合的原則:管理規範是要全體員工來執行的,必須反映群眾的集體意志。管理規範的制定必須有領導的總結群眾的時間經驗,充分聽取員工的意見,為廣大群眾自覺遵循執行。
  3. 堅持系統、全面、統一的原則:「系統」指各項管理規範要配套,達到整體優化。「全面」指凡涉及經營管理活動全過程的各項工作、各個崗位都要有相應的管理規範,作到有章可循。「統一」指各項管理規範應當相互協調,服從統一的領導意志的共同的目標。
  4. 堅持職務、責任、許可權、利益相一致的原則:職務是前提,責任是核心,許可權是條件,利益是動力,四者缺一不可,必須相互一致。
  5. 堅持繁簡適度、通俗易懂的原則:管理規範應當規定得詳盡明確,有關項目不能有遺漏和含糊之處,指標、要求儘可能的定量化,並且,行文要作到簡單明瞭、通俗易懂,使執行者易於理解和掌握。

 

👉如果有興趣的話請不吝與我們聯繫

信箱:sales@omnibpm.com

電話號碼:+886 2 2521 7375

公司官網:www.omnibpm.com

blog:https://blog.omnibpm.com/

試用:https://omnibpm.com/static/frontpage/demo.html

youtube:https://goo.gl/wck62z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