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BPM - 出缺勤 HRM 模組的設定】

(0 comments)

開啟 HRM 模組

OmniBPM 目前預設並不會打開 HRM 出缺勤的管理模組。 要打開 HRM 出缺勤管理模組需要到“設定" -> "公司基本資料設定" -> "系統設定" 中鉤選"啟用HRM模組"

請注意,開啟 HRM功能之前建議先到測試區試用了解相關的功能。

 

 

設定基本資料

在"設定"的"差勤設定"中,可以依各公司的實際需求來設定。

 

 

設定相關的說明如下:

設定項目 說明
自行設定打卡時間 由使用者在打卡時自行填入打卡的時間,而不是系統時間。這樣可以方便員工隨時打卡。
要求準時打卡上/下班 打卡時間如果超出容許範圍時,是否會在日報表中顯示出缺勤異常,並且發信通知當事人。
限制打卡IP 可設定公司的網路IP address, 這樣只能使用公司的網路打卡。
開啟打卡通知 系統是否在應該打卡的時候發信提醒當事人應該打卡了。
請假開始/結束時間 特休假如果一次必須以半天為請假單位,可以設定請假允許的開始和結束時間來達成。
年度特休假日數

若是公司提供優於勞基法的特休假日數,可在此設定。 OmniBPM 系統會依照設定,依照曆年制來計算每個人的特休假日數。

每日最高(最低)工時 打卡時間高於/低於設定的工時,系統日報中會提示錯誤。

 

設定員工基本資料

使冊匯出/匯入法

最簡單的設定方法是批次導出資料並且導回系統

由"設定" -> “差勤設定" -> "員工資料設定" 並選擇左邊 "批量匯入/匯出" 來導出全公司員工資料

 

按下"資料導出"後會下載公司的Excel檔, 內容如下

請填入每個員工的工號, 到職日, 離職員工請填入離職日

“年假天數”為導出時該員該年的特休假日數, 若是要優於勞基法待遇, 可填入更高的天數,若是希望系統依照等一下匯入的資料重新計算請填入 0

"己使用年假天數"為導出時該員在系統中己請的特休假天數,此欄位設定無效

"今年特休假調整天數"是當年中導入出缺勤系統時,該員當年己休的假應可以從這邊調整。 注意! 該員己休的假應利用這個欄位來調整而非直接調整"年假天數"!

範例: 圖中admin在系統導入前己休假三天, 填入-3

 

免打卡人員設定

免打卡的人員,可以直接在員工資料設定下鈎選該員"不用打卡",這樣該員就不會收到打卡異常的通知。

 

設定HRM出缺勤相關流程

OmniBPM 最大的特點就在於電子簽核的流程和表單有最大的彈性,可以不用寫程式的狀況下,依照需求自行客製。

流程和表單設計的方法請參考詳細的文件說明 使用手冊或是直接進入測試區依照導覽來學習。

 

HRM出缺勤相關的流程因為需要特別的欄位來統計,所以設計的入口有所不同, 請選擇"差勤流程"的Tab

 

其他設計的細節請參考上面的文件或是進入測試區測試

 

婚假 喪假 產假 陪產假 育嬰假 的管理

在請這些假之前,當事人應提供相關的證明文件給予人資單位,由人資單位到系統中依勞基法或是公司規定設定該員可請的天數,再跑請假的流程。

這些假可請的天數可於員工資料設定新增該員可請的天數和需要請完的期限。

 

出缺勤日曆

完成後,您可以輕鬆的管理公司每日出缺勤狀況。

甚至業務人員出訪的狀況也可以利用系統來管理追踪。

 

每日出缺勤異常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