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BPM 把 Slack 串起來了!】

(0 comments)

職場上的溝通能力是相當重要的技巧,尤其近年來科技快速的發展,有效率的團隊溝通更能大幅提升組織的資訊交流。也因此企業協作軟體- Slack在現今企業環境中佔有一席之地。

 

.

當然,倘若Slack能與企業流程串接,即時更新當前狀態,則更能有效整合各部門資訊以及隨時掌握流程進度。OmniBPMWebhook就是最好的工具!使用者可以利用OmniBPMWebhookSlack做整合,達到無時無刻追蹤流程狀態的壯舉!

.

 .

SlackWebhook功能

Slack是一個團隊溝通工具,當然,它也提供了許多API可供外部系統整合。其中,我們需使用到的是 Slack Incoming Webhook API

首先,開啟尋Slack App Directory,並登入Slack使用者帳號。

 

.

接著,搜尋Incoming WebHooks

.

進入 Incoming WebHooks 頁面後,點選左方工具 Add Configuration,開啟工作頁面。

 

.

進入 Add Configuration 工作頁面後,在下方找到Post to Channel視窗並選擇要在Slack上顯示通知的管道。在此,我們以#general作為通知管道。選擇完畢後,點選 Add Incoming WebHooks integration完成該步驟。

.

完成上述步驟後,會取得Webhook URL,複製該URL,並在後續嵌入階段與OmniBPM對接使用。

 

.

.

OmniBPM Webhook 設定

完成 Slack Webhook 設定後,接著使用者需要設定 OmniBPM Webhook

首先,登入OmniBPM後,進入主頁面並點選上方工具列「設定」→「外部連結與資料庫設定」→「Workflow RESTFUL API Hook」。

 

.

進入該頁面後,依序選擇要觸發的流程,並指定觸發的簽核點(也可以選擇不指定),以及觸發的時機(分為輸入/完成/拒絕三種),選擇完畢後即可新增該流程。

詳細的製作程序如下:「流程」→「節點」→「TRIGGER TIMING」→「HOOK NAME」。在此,我們以「請購單」→「(不指定)」→「ONENTERED」→「Test」為例。

 

下方窗格出現後,使用者須設定Webhook的名稱以及輸入先前取得SlackURL。完成該步驟後,會顯示目前新增Webhook的公式函數設定。在此要注意此處的Post body必須依照Slack Incoming Webhook的標準,必須有Jason的欄位,因此,我們可以在editor中設定:

text = "Bug report: " + [Bug Description] + " <" + url() + "| click here>"

.

上述步驟設定完畢後,當使用者設定的標準觸發後,則會立即顯示在先前Slack所設定的管道當中。

 

.

如此,透過串聯溝通平台,更能彰顯OmniBPM的價值!

👉 持續關注我們,不錯失任何機會!

信箱:sales@omnibpm.com
電話號碼:+886 2 2521 7375
公司官網:www.omnibpm.com
blog:https://blog.omnibpm.com/
試用:https://omnibpm.com/demozone/?l=zh-tw
youtube:https://goo.gl/wck62z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