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勤系統的五大特色】

(0 comments)

自古至今,員工一直是組成企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因此,隨時追蹤職員的出缺勤狀況的重要性顯而易見。從傳統的打卡鐘到近代興起的生物辨識系統,即可解釋人們看重時間記錄以及身份防護等措施。

在自動化科技尚未普及之前,手動計時、謄寫上/下班時間往往會引起諸多爭議,舉凡時間計算不準確,或者出缺勤時間被竄改等,因此,差勤系統優化也愈來愈被重視。

 

差勤管理系統是什麼?

差勤系統是指企業用於管理職員的上/下班時間紀錄等相關情況的管理系統。可隨時掌握並管理員工的出缺勤動態、離職、休息和休假等資訊。同時,組織可透過打卡、系統自動考勤等多種方法輔助管理。

 

差勤管理系統五大特色

在介紹差勤系統的特徵之前,使用者必須先了解並非所有的差勤系統都是一樣的,根據不同的企業會有不同的偏好以及要求,而在尋找更好的工具之前,使用者必然會選擇當前最好的解決方案,因此,OmniBPM列出了一個完整的差勤系統需要具備哪些基本要求:

 

  1. 建置在網路環境中的管理系統

OmniBPM透過SaaS(軟體即服務)建置系統,基於網路架設的系統,使用者可以隨時追蹤、存儲資料及顯示最新資訊,也因此,使用者可以徹底擺脫紙本資料的束縛,運用報表及出缺勤日曆即可快速查閱職員的出缺勤狀況。

OmniBPM出缺勤日曆

  1. 請假流程效率化

OmniBPM認為,除了隨時偵測職員的出缺勤時間,對於職員的請假計畫也應該要同樣重視,舉凡病假、事假到休假,流經各部門流程都應該透明化且效率化。

OmniBPM流程節點圖

 

  1. 遠端工作紀錄

隨著雲端科技的成熟,近代的工作模式也愈來愈多元,其中又以遠端工作最為火熱。為因應部分限於交通、時間等因素,遠端工作對部分人群來說可說是家常便飯,而企業可透過雲端差勤系統,隨時追蹤那些無法到公司工作或者需外派的職員的IP位置以及工作時長。

OmniBPM打卡介面

 

  1. 合乎政策及法規

透過差勤管理系統,企業可以自動記錄每位職員該享有的假期、休假日數以及加班費等,除了保障職員的權益之外,當然也落實了企業的責任。

OmniBPM差勤系統設定介面

 

  1. 檢視差勤報表

在統整完上述四點特徵及功能之後,最後,當然需要能夠自動統整個人的總出缺勤紀錄,自到職日開始,每一筆資料都將記錄在資料庫當中,除了資料的妥善保存,若有整合或報表需求,使用者也將能彈性使用相關資訊。

OmniBPM個人差勤概況

閱讀完此篇文章,相信您對一個完整的差勤系統該具備的功能更加暸解了!

👉 持續關注我們,不錯失任何機會!

信箱:sales@omnibpm.com
電話號碼:+886 2 2521 7375
公司官網:www.omnibpm.com
blog:https://blog.omnibpm.com/
試用:https://omnibpm.com/demozone/?l=zh-tw
youtube:https://goo.gl/wck62z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