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企業管理系統(BPM)的好處】

(0 comments)

請問你的系統流程因為法規、稽核、或是市場需求所以一直在一個混亂的狀態嗎?
你有沒有發現你有很多的流程但是每個都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用嗎?
你需要將你的產品研發速度加快去因應市場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嗎?
你的員工跟客戶是不是常常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東西重要或不重要?
主管階級是不是常常發現自己缺少很多決策所需要的信息?

 

如果你發現對上面的問題你的答案都是『Yes!』的話,那你就真的需要一個好用的企業管理系統(BPM)來幫你處理了。
 
其實把文件交遞這個流程的時間跟責任劃分得很清楚就可以讓企業效率提升12%,這顯示了BPM可以對企業造成多大的影響。
                                              --- Business Processes Management’s Success Hinges on Business - Led Initiatives, Gartner, 26 July 2005.
 
在現在的國際競爭市場,無論你今天組織大小因為訊息的流通都面對到極大的競爭,為了要保持你的競爭優勢,企業開始接觸內部化流程的優化來改上自己的體質。在接觸更多的概念之前,有一個很重要的基本想法是BPM他其實是一個結合企業基本使用習慣的前提下不斷優化的流程。這個概念可以是基本的持續尋找可以優化的領域,或是為了適應現在世界的潮流把整個公司的處理機制給重新設計。不管你的方向是哪個,都對企業本身體質有著極大的好處,而這篇文章就是在講最顯而易見的改變。
 
  • 靈敏性

組織常常會面對到需要改變的局面,無論是因為新的法規、市場需求亦或是新的工作方法。一個BPM的重點就是彈性化的流程,他必須要在幾乎無成本的情況下可以設計出新的且好用的流程,所以才可以快速地去因應組織需要做出的變化。
💡OmniBPM提供非常彈性的客製化流程,根據公司的需求製作出符合內部運作的流程!
 
  • 生產力

BPM可以讓很多需要高度重複性的工作在簡單的流程設計裡面完成,像是將簽核瓶頸平順化、流程並行、還有去除不需要的流程環節都可以使用管理系同來優化。這些改變可以讓員工花他們的時間在公司真正需要他們產能的地方上,讓他們在這個過程中不用放太多的心力在關心流程細節。
💡OmniBPM提供電子簽核系統,協助你省下不必要花費的成本!
 
  • 效率跟風險規避

透明的企業流程讓我們可以更加快速的看到企業現在沒有效率的地方在哪裡,因為BPM讓組織有機會改善自己的體質,他們可以省下更多的資源。同時也可以在修改中學習到更有效率、更加安全的組織流程來確保不會有問題產生(例如流程漏洞)。
 
  • 符合法規跟透明度

企業需要跟業界的法規並行,BPM可以確保組織在運行的時候符合法條的規範,所以在被稽查的時候可以通過。當你開始使用BPM的時候,你就把規範那進去了,同時也確保流程的透明度。
 
  • 員工滿意度

BPM可以把企業內部很多模糊地帶給劃掉,讓員工可以完全Focus在他們的工作上面因為BPM已經將他們工作中重複性高的部分取代掉了,同時訊息的取得也更加容易,讓員工整體工作滿意度提升。
 
  • 顧客導向

在流程優化跟整體效率提升之後,員工可以更好地將注意力放在服務客戶上面,將他們的注意力從日常的流程細節中釋放出來。
 
  • 穩定、重複、可移轉

在BPM裡面,每一項任務都是設計好可以直接執行的,一樣但重複的問題會以相同的方式被解決,不是常見的問題也可以利用BPM產出流程來被發現跟解決。
 
  • 持續力強

企業流程在組織改變的時候也會改變,但流程的結果還是期待會有好的產出,用一個好的BPM可以讓你組織變更的時候感受不到那個改變的幅度。
 
  • 可以數字化

所有的流程應該都要可以從頭到尾被檢視,這樣才可以去檢查是否有出現期待中的效果,BPM的效果就是用科技來發現哪些環節有問題。
💡OmniBPM提供了「流程儀表板與看板」利用數據分析幫助您快速統整資料!
 
  • 科技導入程度

BPM是一個將使用者與資訊管理人員拉近的工具,BPM專注在的不是應用,重點是一個好用的流程,包含設計者與使用者雙方。
💡OmniBPM可以幫你快速導入與輸出,減少人力成本!
 
這篇文章主要是提到幾個企業管理流程的好處,BPM不只是一個應用工具,他代表的是一個企業在解決問題上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去思考的。
 
👉參考文獻:
https://businessanalystlearnings.com/blog/2014/8/4/benefits-of-business-process-management
 
👉如果有興趣的話請不吝與我們聯繫
信箱: sales@omnibpm.com
電話號碼: +886 2 2521 7375
公司官網: www.omnibpm.com
試用: https://omnibpm.com/static/frontpage/demo.html
Currently unrated

Comments

There are currently no comments

New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optional

required